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所地合作
第二届地球物理学生论坛成功举办
2013-10-28 | 作者:油气资源室 | 【 】【打印】【关闭

  由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和国际勘探地球物理学家学会(SEG)中国办公室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地球物理学生论坛于1022日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的宗旨是“为青年学子搭建交流平台,拓宽学术视野,促进共同进步”。来自中国科学院、中石油、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十几个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一百余名代表出席论坛。我所刘光鼎院士率队参加。 

  论坛以“地球物理——发展与成长”为主题,围绕油气勘探的热点、难点问题,设立了“正演”、“反演”、“地震处理”、“地震解释”、“非常规油气”、“裂缝储层”、“信号处理与成像”和“综合地球物理”等8个讨论专题。刘光鼎院士和董世泰教授做大会特邀报告。46名学生代表发表论文。报告突出创新性,讲求实用性。与会者,特别是青年学子,深入交流研究成果,广泛开展学术讨论,相互学习借鉴经验。我所有6名研究生作口头报告,其中来自油气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的刘璐和王元同学获得了优秀论文一等奖。 

  论坛主办方希望青年学子志存高远,放飞梦想。立足地球物理方法和技术制高点,为地球物理事业和石油工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参会人员合影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