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所地合作
项目交流会议报道两则
2009-08-21 | 作者: | 【 】【打印】【关闭

   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项目“深部煤炭资源赋存规律、开采地质条件与精细探测基础研究”(编号:2006CB202200)2009年度学术交流会于7月28-31日在青海省西宁市召开。本次会议由煤炭科学研究总院西安分院项目管理办公室主办,我所作为第七课题“深部煤岩多相地质体的地球物理响应”的承担单位(课题负责人:王 赟 副研究员)负责承办。来自科技部基础司、科技部基础研究管理中心的领导和项目跟踪专家及各课题承担单位的课题负责人和学术骨干7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上,围绕项目的研究内容和2009年度的研究进展及后期的研究计划,各课题分别做了专项的学术报告;项目首席科学家就如何做好最后两年的研究与总结工作进行了任务的部署;最后科技部领导和专家就项目成果与目标的凝聚、项目验收及973计划项目的延续立项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本次会议为973计划项目的顺利实施和以后再立项、延续深部煤炭有关科学基础问题的研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为了顺利实施、完成我所承担的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大型油气田与煤层气开发”有关科研任务,在课题6“深层油气探测的关键技术B——地球物理方法与软件模块”项目管理办公室的指导下,专题4“多波多分量资料处理关键技术”(编号:2008ZX05008-006-004)组织各协作单位于2009年6月26日-7月1日在河北省秦皇岛市召开了“地震各向异性与多分量地震技术”专题学术研讨会。来自中国海洋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和我所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师生齐聚一堂,就地震各向异性理论与多分量地震技术的发展进行了一系列的专题学术报告,展开了热烈的学术讨论。会上,专题4协调各任务承担单位进一步明确了任务、考核指标,确定了研究的分工和相互协调机制,为保障专题04的顺利完成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供稿:固体矿产资源研究室 王 赟 副研究员)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