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年度总结
地质与地球物理所2019年度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情况
2019-12-30 | 作者:科技处-外事 | 【 】【打印】【关闭

  根据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的要求,围绕全球重大科学问题,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2019年研究所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开展全球性的科学研究,牵头组织一系列国际合作项目,与多国科研机构进行人才互访交流,有力提升了我国地球科学家的国际学术声誉和研究所的国际影响力。 

  2019年研究所共完成870人次(含学生和博士后)的因公出国(境)访问,前往全球53个国家开展学术交流、合作研究,参加国际会议,或开展境外野外考察活动,邀请186个团组342(含顺访)人次的外宾来访。

  2019年共有5名中国科学院和10名研究所“国际人才计划”获得者来所开展短期和长期合作,其中包括:3名杰出学者,6名国际访问学者,5名外籍博士后和1名特需人才。2019年在我所工作的国际人才计划获得者共计发表4篇署名我所第一作者的SCI论文和1篇署名我所第二作者的SCI论文。

  目前在研的国际合作项目有五项。2019年我所共计有两项院资助的国际合作项目获立项批准,其中,申萍研究员申请到一项一带一路科技专项,获批300万,彭澎研究员申请的对外合作重点项目获资助117万。

  2019年研究所分别与希腊、澳大利亚和英国三国地学相关机构签署合作协议。

  2019年研究所主办了5个国际会议,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95名境外代表参加了会议。

2019年研究所主办的国际会议

序号

会议中文名

参会总人数

外宾国家数

参会外宾人数

举办日期

1

中英地球和行星科学联合中心国际会议

40

1

15

8-Jul

2

第五届反演问题及其应用

150

6

30

25-Jul

3

第五届北京地球与行星深部国际研讨会

150

8

30

16-Aug

4

中科院日地空间环境观测研究网络
电离层等离子体泡专题研讨会

50

6

10

13-Sep

5

特提斯动力学国际研讨会

200

6

10

8-Oct

2019年研究所在研的国际合作项目

序号

项目类型

项目名称

负责人

1

2019年国际伙伴计划-“一带一路”科技合作专项

加里曼丹北部邻海的海底三维地震观测

郝天珧

2

2019年国际伙伴计划-对外合作重点项目

页岩气开采的环境影响及防护措施

刘嘉麒

3

2019年国际伙伴计划-对外合作重点项目

华北-朝鲜半岛地质演化与古环境和能源矿产资源研究

翟明国

4

2018年国际伙伴计划-国际合作重点项目

蒙古国西部增生构造演化及其成矿效应

苗来成

5

2017国际伙伴计划--大科学培育计划

特提斯构造域演化的动力学研究

朱日祥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