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年度总结
地质地球所2006年度国际交流概况
2007-01-05 | 作者: | 【 】【打印】【关闭

  2006年我所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派出共162人次,其中合作项目42人次,参加国际会议64人次,访问考察50人次,培训6人次。赴台湾参加会议和交流14人次。我所主邀请来华进行合作和交流的外宾有80人次。在华举办国际会议和双边会议4个,外宾141人。 

  2006年我所承办了由王二七研究员主持的“青藏高原大陆动力学及其环境变化国际研讨会”、李国敏研究员主持的地下水资源与环境2006”国际学术研讨会、张中杰研究员主持的“12届地震各向异性国际学术讨论会”和肖文交研究员主持的“中德古生代-中生代中亚地球动力学演化研讨会”。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由我所王清晨教授和法国奥尔良大学地球科学系陈岩教授主持中法先进合作计划“我国天山地区的构造隆升对准噶尔和塔里木盆地气候演化的影响”2006年开始进行合作研究。 

  刘嘉麒院士为首席科学家为期三年(2003年-2006年)的题为“中朝两侧长白山火山作用及其与东北亚板块体系的关系”的重大国际合作项目。通过合作研究,取得了较好的研究成果。 

  我所古地磁学与地质年代学实验室积极开展了广泛的国际交流与合作研究,通过开展国际交流和合作,加强了实验室的实力,提高了国际声誉。 

  20069月在英国召开的“国际工程地质与环境大会 ”上,我所尚彦军研究员被授予Richard-Wolters奖,以表彰他在工程地质学领域所做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同时也表明国际学术界对我国青年科学家在工程地质学领域研究工作的充分肯定。Richard-Wolters奖是国际工程地质与环境协会1984年开始面向全世界40岁以内青年人设立的奖项,每两年一次,每次授奖一人。2006年世界环境与水资源大会上,我所祁生文博士因其论文被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国际合作委员会授予年度国际会员奖。此奖于2001年设立,每年奖励3-4名。 

  2006年我所丁仲礼院士当选为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汪集暘院士被香港中文大学授予名誉教授,朱日祥院士被法国奥尔良大学授予名誉博士,郝天珧研究员被韩国公州大学授予名誉博士。11人新当选国际学术组织和期刊的职务。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