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页 | IGG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1.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速递

    2017中国地球科学联合学术年会地热专题会 (专题号:73)

    发表日期:2017-07-05    来源:地热资源研究中心关闭

      2017中国地球科学联合学术年会将于20171015-18日在京举行,1014日报到。目前,会议论文征稿工作正在进行,截稿日期为:2017731。有意投稿者请到年会网站:www.cugs.org.cn注册投稿。 

      地热:以致” (专题号:73 

      召集人:孔彦龙、庞忠和、胡圣标、何丽娟 

      理论地热学用于阐明地球的热状态、探索地球热历史、研究地球各圈层之间乃至地球与太阳辐射外热之间的热平衡关系;应用地热学探索地热资源形成机制、富集规律、化石能源与矿产形成的热机制乃至热害成因。地热能,作为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大家族中的一员,日益受到重视。特别是2017年,我国首次出台《地热能开发利用十三五规划》,地热能的开发利用迎来了第二个春天。在大好形势背景下,地热能的勘探、开发、评价与利用理论以及关键技术,都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为此,本专题拟就地热学的前言理论与关键技术进行研讨,欢迎以下方面的研究投稿:地热的基础理论:包括大地热流、岩石圈热结构、构造热演化、地球动力学等;地热资源:包括地热田的形成机制、地热资源评价、地热物探等;地热能开发利用的新技术:包括钻探、热储工程(含回灌、储层改造与优化开采)、地热“+”(多能互补)、开发利用实例等。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http://www.cugs.org.cn/cugs/?q=node/13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