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页 | IGG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1.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速递

    中国科学院 “地热+”多能互补座谈会在我所召开

    发表日期:2017-05-16    来源:关闭

      513号上午,中国科学院“地热+”多能互补座谈会在我所召开。来自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电工研究所以及我所的近20位专家学者参加座谈会。中科院院士汪集暘与金红光出席座谈。 

      汪集暘院士主持座谈会并向与会专家介绍了会议主题。他指出,在新能源重大需求的形势之下,我院于今年124日召开了中国科学院地热座谈会,探讨如何进一步整合力量,为国家可再生能源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会议受到广泛的响应与支持。本次会议延续上次会议精神,探索 “地热+”多能互补发展思路:“天(太阳能)地(地热能)合一、动(风能)静(地热能)结合”。

      与会专家工程热物理研究所隋军研究员、电工研究所太阳能热利用及光伏系统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志峰研究员、广州能源研究所地热工程中心主任马伟斌研究员、我所地热资源研究中心主任庞忠和研究员分别介绍了各自团队的科研成果,讨论热烈。金红光院士指出,清洁供暖给可再生能源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天地合一、动静结合”的多能互补思想将为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带来突破,应结合国家可再生能源基地加以示范利用。 

    座谈会现场

    地热中心供稿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相关文档:
    中国科学院地热座谈会在我所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