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页 | IGG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1. 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中德地热研究中心落户我所

    发表日期:2016-03-21    来源:关闭

      应我所地热资源研究中心主任庞忠和研究员邀请,德国亥姆霍兹联合会环境研究中心环境信息部主任Olaf Kolditz教授一行于317日来我所访问。双方就成立中德地热研究中心事宜进行了磋商,并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宣告中德地热研究中心的正式成立。 

      我所地热资源研究中心名誉主任汪集暘院士说,当前我国地热资源研究和开发利用受到政府、企业和科研机构的高度重视,发展势头很好;同时,我们也面临很多挑战,开展国际合作、共享中德双方地热能开发与研究的经验,有利于共面挑战、促进地热能行业更好更快的发展,为增加可再生能源份额、治理大气污染做出更大贡献。德国亥姆霍兹联合会北京代表处主任何宏博士对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愿意协助中心获得多渠道的经费支持。 

      庞忠和研究员和Olaf Kolditz教授愉快地回顾了几年来中德地热合作在人员交流互访、合作科研项目申报、组织国际会议等方面取得的可喜进展,共同期待地热研究中心的成立进一步推动双边和多边合作,对各方的地热研究和产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双方将基于去年国际地热研讨会达成的共识,共同推动“丝路地热计划”等国际合作项目,在地热储可持续开发利用技术领域实现强强联合、多赢共进。 

      我所地热资源研究中心胡圣标研究员、孔彦龙副研究员等部分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谈和签约仪式。 

       

      中德地热研究中心签约仪式 

      (地热资源研究中心 供稿)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