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专题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专题活动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地质地球所召开科技创新体制机制调研座谈会
2023-05-15 | 作者:人事处 | 【 】【打印】【关闭

  512日上午,地质地球所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召开科技创新体制机制调研座谈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俊成主持座谈会,所长底青云院士、副所长魏勇研究员出席会议,各重点实验室主要负责人,青促会会员代表,科技处、人事处、科技平台处等相关人员参加调研座谈。

  底青云介绍了召开座谈会的重要意义和调研主题。按照研究所主题教育和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有关部署,调研主题聚焦研究所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找准问题,探索对策,引导科研人员进行创新性科学研究和产出满足国家重大需求的成果。同时,在分类考核、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青年人才快速成长、研究所管理等方面建言献策,助力研究所创新发展。

  各实验室主要负责人、青促会会员等结合自身实际踊跃发言,围绕创新性科学研究和重大成果产出,从聚焦主责主业的跨学科大团队建设、考核指标的方向性引导、个人贡献与团队评价、重大成果激励、青年人才成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职能部门人员对有关问题进行了回应。大家表示要加强理论学习,切实做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紧跟国家重大需求,促进重大科技成果产出。

  底青云在会议总结中指出,参会人员围绕调研主题从多个维度表达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相关职能部门要分类组织研讨,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文件,为研究所创新发展提供服务保障。

底青云参加调研

交流讨论

调研座谈现场

 

供稿:人事处  摄影:赵亚楠  编辑:综合办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