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专题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专题活动 > 三严三实
研究所召开“三严三实”第二次专题学习
2015-11-11 | 作者:党群工作处 | 【 】【打印】【关闭

  1110日上午,研究所召开“三严三实”严以律己专题学习交流会。京区党委组织员刘松林莅临指导,所务会成员、所党委委员参加交流研讨。 

  欧龙新同志向刘松林同志汇报了研究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进展情况。根据所党委安排,所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钟华作“严以律己”专题的主旨发言。他在发言中对“严以律己”的内涵、要求和意义进行了深入阐述,指出真正做到三严三实就必须从严以律己入手,时刻保持清醒、坚守思想底线,时刻心存敬畏、坚守法治底线,时刻防微杜渐、坚守生活底线。 

  自由发言环节中,欧龙新同志首先代因故不能出席的所长朱日祥转述了他的学习心得报告。朱日祥同志结合研究所创新研究院建设的实际工作,探讨了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党员干部应该如何规范自律行为,分享了他有关勤于自省,创新思维,“慎独慎微”的思考与体会。随后,围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这个主题,到会人员在个人自学和深入思考的基础上,紧密联系各自的实际工作先后发言。 

  欧龙新同志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研究所唯实的优秀所风,指出党政班子要具有长远战略眼光,善于抓住历史发展机遇,把“严以律己”落实在实践中,切实推动研究所创新研究院建设和实现“四个率先”的目标。 

  刘松林同志在听取了大家的学习交流后,谈了四点体会:一是所党委高度重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认真组织学习,结合研究所创新发展的需求有效开展工作,使党员领导干部提高了认识,加强了理解,凝聚了力量。二是专题教育扎实推进,参会人员认真准备,主旨发言引导示范作用强,自由发言环节气氛团结融洽。要将这种良好的学习交流态势保持延续。三是“日省月修”是“严以律己”的学习要求,务必使之常态化。强化问题导向,坚持落实整改,聚焦于发现问题,落脚于解决问题。四是要遵循“三严三实”的要求,保持研究所改革发展事业的优势,通过不断努力将各项工作推向新局面。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