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专题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专题活动 > 三严三实
我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启动部署大会
2015-07-02 | 作者:党群工作处 | 【 】【打印】【关闭

  按照《地质地球所党委在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630日,研究所以党委书记讲专题党课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委员,研究室正副主任、副处长以上干部、机关全体党员等百余人参加会议。北京分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肖建春出席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副所长欧龙新作题为《中国现代化问题之浅识暨“三严三实”专题党课》的报告。报告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以“李约瑟之谜与中国近代落后问题”和“魏源与中国现代化的历程及挑战”为纲,在宗教、历史、哲学等知识框架下,梳理中西方文化的特征与精髓、两者的交流与碰撞,从而探讨中国近代落后的原因及现代化的历程与挑战,思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精神动力;第二部分先从“三严三实”基本内容、深刻内涵和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等三方面,带领大家全面把握“三严三实”。随后,结合研究所实际,以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背景下的研究所发展问题、“专家治所”管理体制的进一步完善问题和研究所青年人才成长的环境问题等三方面突出问题导向,列举“不严不实”表现,继而部署了地质地球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具体举措。 

  欧龙新希望广大党员干部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在工作和生活中自觉践行相关要求,不断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北京分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肖建春对启动会和专题党课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欧龙新同志的报告视野开阔、资料翔实、富有新意。中西方文化各具优势,广大科研工作者应该取长补短,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和智力引擎。他强调,“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只是一次集中学习,领导干部要密切结合自身实际,将其融入经常性学习教育之中,融入日常工作之中,提高思想境界、加强党性修养,对照“三严三实”要求,解决自身“不严不实”问题,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为研究所未来发展做好工作。 

  在建党94周年到来之际,此次专题教育党课亦作为研究所“笃志·明智·致知”第四次学习教育活动。 

欧龙新同志讲专题党课

会场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