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专题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专题活动 > 两学一做
【工作总结】特提斯支部开展“两学一做”第三主题总结暨第四主题学习
2016-12-01 | 作者:特提斯支部 | 【 】【打印】【关闭

  1121日下午,特提斯研究中心研究生党支部进行了两学一做第三主题总结暨第四主题学习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部分:第三主题学习总结,两学一做助力率先,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征文表彰,第四主题学习。 

  第一部分,该部分由宣传委员陈振宇同志主持进行。 

  陈振宇同志说:“在结束前两个阶段的学习后,特提斯学生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进入第三主题的学习活动。第三主题为“学讲话,增强‘四个意识’”为主要内容。本阶段正值野外科考的时间段,但是该专题的学习仍然不能放松。按计划,该阶段学习以党员个人自学为主,支部负责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的重要思想及《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等内容进行整理,分发给党员同志,引导党员深入领会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入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在9月底,支部陆续收到了一些同志的学习总结。在陈振宇同志的总结中,他写道:在学习讲话后,他认识到应当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要求和部署是和自己的学些生活密切相关的。研究生群体是思想最活跃,尽力最充沛的群体,应当成为科技创新的主力军,加快推进改革创新发展。 

  古人云:“学则治,不学则乱。” 响鼓也需重锤敲,只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才能增强“四个意识”。强化政治意识,要求我们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强化大局意识,要求我们不忘整体;强化核心意识,要求我们在工作中抓重点;看齐意识则时刻要求我们不偏离正确方向。第三阶段的学习是自我学习为主,党员同学们积极的学习与反馈让我们看到前两个阶段的学习已经初见成效。从微信上党员同志们转发的“什么是两学一做”等系列文章。支部发现党员同志们已经形成了主动学习的意识,认识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的重要性。即将进入11月,支部将再接再厉,开展以“学宗旨,坚持创新为民”为主题的第四阶段学习。” 

  第二部分,为在“两学一做助力率先,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征文活动中表现优秀的几位同志颁发奖状。这次征文是支部响应研究所号召,要求支部所有的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的活动。从收到的文章,可以看出支部党员在两学一做的过程取得了巨大进步。特别是部分党员能够写出真情,提出深刻认识与见解。本次获得奖状的同志有陈安平、范晶晶、王银之、张明辉、张强。 

  第三部分,第四主题的学习。第四主题的学习支部从科研这个点切入,希望从交流促创新这个途径寻得突破。支部书记樊龙刚同志引导党员同志从平时科研中使用的文献检索、图书查找工具及网站等入手,相互分享。特别是地质学科的同学在野外常用的导航工具,引起了大家的兴趣。会后部分同志将自己在电脑中收藏的科研小利器无私地分享到了支部群中。第四主题现场交流学习仅仅是个开头,大家在QQ群等媒体的帮助下交流更较深入和广泛,地质学与地球物理学的同志相互碰撞的火花会更多。 

活动现场照片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