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专题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专题活动 > 两学一做
【心得体会】地磁空间学生支部:牢牢把握科技进步新方向
2016-12-01 | 作者:蒯家伟-空间室 | 【 】【打印】【关闭

  1011月,地磁空间学生党支部按照安排集中精力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科技创新的各类讲话及论述。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这些创新思想论断,对于适应和引领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发挥科技创新在全面创新中的引领作用,加快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结合自身,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这些科技创新的思想论断与自身实践更加契合。自身的科研工作只有时时事事不离创新,才能有新思路、新想法、出新结果,避免随大溜的重复内容或者进行无意义的研究。同时,习总书记提出的牢牢把握科技进步新方向的思想也对我们的工作极有指导意义。我们日常的科学研究也必须紧紧跟随新的方向新的热点,只有这样,才能让我们的研究更有活力更有现实意义。 

  而本次通过学习习近平同志有关科技创新的新思想及论述,我们开阔了视野,科技创新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自身要从事的科技创新工作更加坚定了信心,也对新形势下如何在自身工作中发挥科技创新、做好本职工作,有了清醒的认识。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