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专题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专题活动 > 两学一做
油气室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活动
2016-11-24 | 作者:油气资源研究室党支部 | 【 】【打印】【关闭

  1110-11日,油气资源研究室党支部一行19人赴天津开展“两学一做”系列活动。这次活动以参访 “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和“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组成。     

  “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通过“瞻仰厅”、“生平厅”、“情怀厅”三个展厅对周恩来总理与邓颖超的生平、思想进行了深入的介绍。通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幅幅生动的照片、一个个感人的事迹,全面形象地再现了当年波澜壮阔的伟大场景,展示了周邓在中国从沉睡到苏醒再到崛起的各个时期做出伟大贡献,昭示着共产党人对理想的不懈追求、对人民的一片深情、对事业的无限忠诚,给大家带来了心灵的震撼,激励着当下的我们应该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学习他们忠于党、忠于人民的精神,学习他们敢于克服一切困难和压倒一切敌人的精神,学习他们一往无前、革命加拼命的精神,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锐气、知难而进的勇气、争创一流的志气,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    

  “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通过“京畿海门”、“沽口御侮”和“国门沦陷”三大篇章中鲜明的图片和详细的文字,介绍了甲午海战前中日海军力量悬殊对比下,我爱国将士英勇抗敌的壮烈场景。鸦片战争后国门沦陷,大沽口炮台饱经沧桑,几经兴废。博物馆内陈列的锈迹斑斑的件件文物无不在提醒我们“勿忘国耻”,同时让全体党员再次牢记“落后挨打,科技兴国”的信条。

  “两学一做”红色之旅让我们在重温历史的同时,更加坚定了爱国强国的信念。我们是共产主义的中坚力量,要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 

 

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纪念合影

 

参观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

参观合影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