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专题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专题活动 > 两学一做
【心得体会】机关党支部:以实际行动响应“两学一做”
2016-11-17 | 作者:王镇远-机关党支部 | 【 】【打印】【关闭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绝不能空对空,要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到日常工作日程上去。我个人深受教育,很受鼓舞,习主席的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结合自己的日常工作,思考如下。 

  对于我来讲,科研人员咨询采购相关事宜、办理设备材料的验收等每天都在重复发生着;可是对于科研人员来讲,也许他的咨询、他的设备采购一年才有一次。我们管理人员应该牢记服务宗旨意识,为师生提供周到细致的科研管理服务,用暖心行动传递正能量。 

  1、吃透政策、规范管理,多途径助力科研人员解决采购问题 

  为科研人员提供高效、准确、快捷的服务,节省办事时间,是高水平服务的重要体现。一是吃透上级文件精神,用尽可能简短、明了的语言在内部网站上发布办事指南,让师生一看就懂、一看就知道怎么做,一做就符合要求。二是制定常规工作办事规范,以程序化的操作规范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节省办事时间。三是对重要工作提前在所网站通知公告、内部网站、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发通知,给科研人员留够充足的准备时间。四是是对工作开展过程中科研人员咨询较多普遍性问题及时总结,平时多与师生交流,对有预算需要执行的课题重点追踪。 

  2、改善环境、注重细节,多办法营造科研服务良好氛围 

  对教师询问的问题,耐心倾听,能现场或者电话回复的,当时给予回复;需要咨询主管领导的,细致记录,留下询问电话,经请示领导后及时回复,做到工作不推诿、不拖延、不敷衍了事,不怕棘手问题,不怕问题难题。  

  总之,力争做到,以良好的环境,周到的服务,热情的态度,努力让科研人员高高兴兴来办事,愉愉快快办完事。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