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专题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专题活动 > 两学一做
【心得体会】机关党支部:历史自觉、使命意识
2016-11-17 | 作者:尹东岳-机关党支部 | 【 】【打印】【关闭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主题,它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意识。 

  回看党的历史,是怎么发展壮大,带领全国人民救亡图存、在黑暗中顽强探索,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中国革命具体实际相结合精神指引下,紧紧依靠广大人民群众,依靠一切可以依靠的力量,一步一步的取得胜利的历史,是“坚定的理想信念,必须建立在对马克思主义的深刻理解之上,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深刻把握之上。”的历史。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完成近代以来各种政治力量不可能完成的艰巨任务,就在于始终把马克思主义这一科学理论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并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习主席指出要“静下心来学习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毛主席的原著,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创新成果”。 

  了解了党发展的历史,还要继续推进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继续推进为人民造福的伟大事业;继续推进人类和平发展的崇高事业;推进党的建设的新的伟大事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