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专题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专题活动 > 两学一做
【心得体会】机关党支部:两学一做助力率先,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2016-11-17 | 作者:范茜梦-机关党支部 | 【 】【打印】【关闭

  90多年前,在嘉兴南湖一只飘摇的小船上,在13双赤诚的眼睛的注视下,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90多年后,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体党员发出倡导,开展“两学一做”教育,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找回最初的那颗真心。 

  古语云: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是起点时宣言的承诺与信念,化为今日工作中履行的责任与担当。习总书记强调:“我们干事业不能忘本忘祖,忘记初心。”在我看来,共产党员的那颗初心,正是源于他们的信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践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做到不忘初心,守住共产党员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 

  学生时代我就渴望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研究生期间,我除了认真学习文化课外,还积极参加各种校内外活动,锻炼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入校第二年,我如愿以偿地成为预备党员,一年后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 

  步入工作岗位,我有幸成为一名财务人员。我认认真真,兢兢业业地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时刻铭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机关党支部开展的“两学一做”教育活动,让我对党又有了深刻的认识,也发现了自己的不足。我认真学习党章党规等相关书籍,做好学习笔记,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使自己有更大的进步。 

  通过学习我认识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学”是基础关键,“学”的是如何保持一个党员干部入党的“初心”——清楚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明白作为一名党员最基本的要求是什么。只有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通过“学”与“做”激活初心,才能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立足岗位奉献,勇于担当作为,才能在关键时刻看得出来、站得出来、豁得出来,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党的事业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两学一做”提醒每个共产党员要努力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去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业绩。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