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专题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专题活动 > 两学一做
【心得体会】机关党支部:加强理论学习、深刻领会内涵
2016-11-17 | 作者:张久祥-机关党支部 | 【 】【打印】【关闭

  通过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及科技创新的论点等内容, 促使机关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加强理论学习、深刻领会其内涵,切实增强四种意识 

  一、 强化政治意识这一根本,做到政治方向不偏、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 

  坚定共产党理想信念,必须要强化理论教育和学习,紧紧抓住思想理论建设这个根本、党性教育这个核心、道德建设这个基础,不断补精神之钙、固思想之元、培为政之基,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理论深度、政治敏感程度、思维视野广度以及思想境界高度,从而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 

  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始终牢记自己首先是共产党员,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把对党忠诚作为政治上的根本原则,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增强政治坚定性、敏感性、鉴别力和执行力,坚定不移跟党走,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热爱组织,紧跟组织,服从组织。 

  二、 突出大局意识这一关键,做到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发挥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必须树立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把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定位、摆布,做到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因此,机关党员应正确处理好大局和局部、整体和部分的关系,要善于运用大局,既立足各自岗位,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做到知责、明责、尽责,真正把该担的责任担起来,把该管的事情管到位,不断增强工作的战略性、前瞻性和实效性。 

  要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抓好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等重要任务。机关党员面对复杂形势和繁重任务,必须自觉服从大局要求,应善于从战略高度分析和认清国家建设和发展的总趋势,明确科研院所当前发展的方向和目标,配合国家侧供给结构性改革,从科研人员需求出发,提供服务促进科研发展。 

  三、 明确核心意识这一保障,做到坚决拥护核心、坚决听从核心、坚决维护核心,确保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 

  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而言,中国共产党是核心;就中国共产党而言,党中央是核心;就党中央而言,习近平总书记是核心。机关党员干部应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 

  在平时工作和生活中,机关党员干部应始终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学习中央的精神,全面贯彻中央的要求,坚决执行中央的决定,决不出现与中央要求不一致的言行,禁止出现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现象。坚决做到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做到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始终坚持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把中央纪律挺在前面。围绕中科院提出的“四个创新”精神,积极配合中科院发展战略规划,配合科研活动开展财务工作。 

  四、 突出看齐意识这一基础,做到经常看齐、主动看齐、全面看齐,确保党和国家的事业沿着正确方向阔步前进 

  齐则有序,齐则有力,齐则有效。机关党员干部应坚决增强看齐意识,坚决、自觉、经常、全面、具体地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中科院党委的战略发展规划看齐,向地球科学研究院发展看齐,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任何时候都要维护中央的权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和中科院的决策部署,促进科研研究服务社会创新发展。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