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专题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专题活动 > 两学一做
【心得体会】机关党支部:“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2016-11-17 | 作者:李立-机关党支部 | 【 】【打印】【关闭

  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通过学习对我党的奋斗历程和党的宗旨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我党之所以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发展到今天拥有8000多万中共党员,是世界第一大执政党,靠的是我党的宗旨和信念。 

  我党从成立伊始就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解放全人类作为自己的唯一宗旨,革命战争年代领导各族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建立新中国,从此使全国各族人民真正成为了主人;新中国成立后领导人民探索由新民主主义到社会主义,成功的开创了社会主义道路;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大胆探索、积极实践,成功开创了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使各族人民过上了相对富裕的生活。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由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这也是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为什么一再强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要义所在。我作为一名党员要坚持不忘初心的同时,还要做到“四个自信”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标准。 

  特别是作为科研机构的一名党员,时刻要把为科研服务为自己的第一要务工作中不讲任何条件,想办法克服一切困难,努力解决本职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科研创新,我院“率先行动计划”作出自己应尽的职责。 

 
20161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