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专题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专题活动 > 两学一做
【心得体会】机关党支部:融入共产主义革命大业,在平凡岗位做不平凡的事业
2016-11-17 | 作者:郝长山-机关党支部 | 【 】【打印】【关闭

  作为一名党员,当我们神圣地举起右手面向党旗宣誓的那一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耳边回荡的那一刻,就注定自己树立了要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一生的宏伟目标。2016年,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以“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学习教育。这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也是深化每名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的一次重要学习活动。我所在党支部在这个阶段重点开展“忆党史,学党章党规”的学习活动,重温中国共产党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逐字逐句抄党章学党章的活动,通过这一系列学习,让我进一步坚定了党性觉悟以及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强信念。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这个阶段通过观看“筑梦中国”系列纪录片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发展的辉煌历史,这部有关中国当代梦想的宏伟巨作,让我对中国共产党在国民党的白色恐怖袭击、全面封锁的情况下依然坚强不息的卓越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那些浴火奋战,抛头颅、洒热血的历史如同刀刻般印记在脑海中,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岁月长河将我们从刚刚的兴起带到现在的强大,正是因为革命先烈以“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胸怀,为广大中华儿女打下了一篇气壮山河的新气象,这些英勇事迹、波澜壮阔的历史画面让我更加坚定中国共产党的理念与方针政策的先进性与科学性,只有自强不息坚定梦想的奋斗才会有当今强大的中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鲜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反映了近现代以来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的美好夙愿,进一步揭示了中华民族的历史命运和当代中国的发展路径,指明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的奋斗目标,坚定了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注入了新的内涵,对于团结全国各族人民有着深远的意义。 

  “对党忠诚,永不叛党”是郑重写进入党誓词的句子,在逐字逐句学习党章的过程中,再次领会:君子一诺千金,一次誓言就是一生的承诺。作为一名党员必须深刻认识自身发展和党的发展之间相互促进的关系,想党之所想,忧党之所忧,对党不利的事不做,对党不利的话不说,对党不利的谣言不信,思想坚定,为自身的工作岗位、为党、为国家多做贡献。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在做方面,更是将党章党规融汇到实际工作中,党章党规就是党员的行为准则和规范,作为从事研究所负责学生工作人员必须以严格的要求切实遵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组织纪律、生活纪律,既要做好工作,忠诚履职;也要认真思考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应该如何在工作、生活与学习中做出表率。对本职工作要树立责任意识,有所担当,有效合理分配工作内容,将后勤保障与科研教学的密切结合,提高研究所软环境。 

  总之,在学习过程中要深刻领会文件精神,将“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活动与本职科研业务工作连在一起,自觉深化思想认识,发挥党员在引导、团结群众方面的重要作用,切实唤醒自己的党章意识,增强法纪意识,全面提升综合素质。我们每个人的工作分工不同,但都是共产主义革命事业不可缺少的。一个人只要融入共产主义的革命大业之中,都可以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