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专题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专题活动 > 两学一做
【心得体会】地磁空间学生支部:一如既往的向着目标前进
2016-10-17 | 作者:韩倩倩-空间室 | 【 】【打印】【关闭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的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和历史启示,深刻阐述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必须牢牢把握的八方面要求,引发热烈反响。在‘七一’讲话中,总书记贯穿始终的八个字是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要以勇于自我革命的气魄、坚忍不拔的毅力推进改革,用于向积存多年的顽瘴痼疾开刀,用于触及深层次利益关系和矛盾,坚决冲破思想观念束缚,坚决破除利益固化藩篱,坚决清除妨碍社会生产力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中国产生了共产党,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这一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历史还告诉我们,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扎根中国大地、吸纳人类文明优秀成果、独立自主实现国家发展的战略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习近平总书记说出一次次的不动摇,赢得了会场的一次次掌声,从中我们能够感悟到中国共产党政治坚定、立场坚定、信仰坚定的强大精神力量。 

  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广开进贤之路,把党内和党外、国内和国外等各方面的优秀人才吸引过来、凝聚起来,努力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作为一名受过高等教育的博士生,深感这4人人的重要性。如果真能形成这种良好的局面,那么会有更多的人接受良好的教育而不会中途辍学,整个国家的教育水平将提高到一个很高的层次。 

  习近平总书记也提到了理想信念的问题。理想信念的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的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一个政党的衰落,往往从理想信念的缺失开始。我们党是否坚强有力,既要看全党在理想信念上坚定不移,更要看每一位党员在理想信念上是否坚定不移。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坚定的理想信念,必须建立在对马克思主义的深刻理解之上,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深刻把握上。不管做什么事情,坚定的理想信念都是成功的前提。没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在遇到困难时就很容易放弃自己的目标,很容易失去坚持下去的勇气和毅力。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既要坚定理想信念、重视理论学习,又要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认真履行职责。作为一名博士生,更要认真踏实做好自己的工作。以坚定地理想信念克服前方的种种困难和挑战。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贯穿始终的是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作为一名博士生,更应该学习这种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精神。不管在科研的道路上碰到什么样的问题,都应该想想当初为什么走向这条道路,既然选择了这条道路就应该继续努力下去。学习更多的专业知识,让自己的学习生活没有虚度,不断地给自己充电,达到想要到达的高度。只有不忘初心才能一如既往的向着目标前进。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时刻坚定理想信念,重视理论学习,绝不动摇,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为保持全党在理想信念上坚定不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坚定地理想信念克服前方的种种困难和挑战。学习贯彻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精神。只有不忘初心才能一如既往的向着目标前进。不仅当前要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还要作为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牢记心间,贯彻始终。 

  韩倩倩  地磁与空间物理研究室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