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专题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专题活动 > 两学一做
【心得体会】油气室学生支部:当好“两学一做”的排头兵
2016-08-26 | 作者:油气室学生支部-舒国旭 | 【 】【打印】【关闭

   2016年,中央决定要在全党开展以“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学习教育。这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组织部门首当其充作为这次学习教育的组织者,这就要求作为新时代的我们当好“两学一做”的排头兵。 

   经过学习,我有以下几点体会: 

  一.要学习好党章,加强自身的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 

  党章明确规定了党的性质、宗旨、任务、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党的组织原则、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党的纪律等。通过平时深刻研读,全面把握党章的各项内容和规定,增强党章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章上来。要抓住本质学,深刻领会党章的基本原则和精神实质,自觉按照党章的要求,强化党性观念,牢记党员身份,明确党员的标准和责任,增强使命意识、执政意识、先进性意识、组织纪律意识。 

  二.要贯彻好党规,自觉遵守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 

  党章是党的最高行为规范,是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基本准则,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的政治行为、组织行为、工作行为以及生活行为都提出了明确要求。要遵守党的政治原则,严肃党的政治纪律,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反对以权谋私、滥用职权。要遵守党的组织原则,坚决贯彻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党的决定和组织纪律,要遵守党的工作生活纪律。要坚持在党章面前人人平等,不允许不受党章约束的特殊党员存在。 

  三.要遵守好党纪,努力提高自身的依法行政水平。 

  一方面要以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另一方面要把党章所体现的先进性要求,贯彻落实到平时工作实践中。要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人民的利益,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观念,不断提高领导发展的能力,结合工作实际推动转变发展观念、创新发展模式、提高发展质量,积极投入到建设旅游业作为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的实践中去。  

  此外,作为一名党员,我会用党的纪律来要求自己,党的作风来规范自己,党的原则来指引自己,并在工作生活中努力做到:1、努力深化认识,思考归纳,概括升华,使自己在工作中获得的经验思想、心得体会等成为自身业务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质的有机构成部分,从而推动自身素质不断得到提高,为与时俱进,不断适应新形势、新情况、新工作。2、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向群众、向实践、向同行学习,主动接受先进的知识和经验。3、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 

舒国旭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