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专题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专题活动 > 两学一做
【心得体会】油气室学生支部:“两学一做”,贵在坚持
2016-08-26 | 作者:油气室学生支部-闫子超 | 【 】【打印】【关闭

  思想建党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基本原则,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的鲜明特征。中央决定,今年在全党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这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也是面向全体党员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 

  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就是要让纪律在党员的心里烙印,让规矩作为党员言行的准绳,让表率作用在日常工作中自然发挥。在“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中要坚持学习常态化、坚持实践基层化,坚持反思总结深刻化,真正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 

  党章明确规定了党的性质、宗旨、任务、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党的组织原则、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党的纪律等。通过平时深刻研读,全面把握党章的各项内容和规定,增强党章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章上来。要抓住本质学,深刻领会党章的基本原则和精神实质,自觉按照党章的要求,强化党性观念,牢记党员身份,明确党员的标准和责任,增强使命意识、执政意识、先进性意识、组织纪律意识。 

  作为一名党员,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就是为了明确自己的身份,加强宗旨教育,提升责任意识。把着力点和落脚点放在做合格共产党员上,在学做互进、知行合一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坚定信仰信念、强化政治意识、树立清正风气、勇于担当作为中,更加自觉地尊崇党章、履行党员义务,更加爱党、忧党、兴党、护党,坚决同破坏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作斗争,自觉树立争做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党员。 

  学习党章党规,加强党性教育。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学习系列讲话,强化理论武装。要炼就金刚不坏之身,必须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必须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深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以之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是当代中国最鲜活的马克思主义,也是广大党员、干部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有力思想武器。 

  现在的社会比较浮躁,面临的糖衣炮弹和利益诱惑很多。党员干部要强化崇规意识、守规意识、执规意识,时时用党的纪律严格约束自己,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按规则、按程序、按制度”办事,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使每项工作都能“信得过”、“过得硬”。要从小事做起,从衣食住行做起,不为金钱所诱,不为美色所迷,不为物欲所累,慎独慎初,自警自省,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励精图治、攻坚克难,带领全党全国人民深入开展反对“四风”突出问题,持续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党风政风明显好转,人民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在这全面推进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当前和今后的经济社会的发展目标是否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关键看领导干部如何作为。随着“三严三实”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广大党员干部只有敢于担当,勇于作为,聚集务实高效、干事创业的正能量,以一种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激情和干劲,珍惜组织赋予自己的干事创业的平台,才能切实增强夯实基层、推动发展、后发赶超的责任使命,才能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两学一做”,贵在坚持。坚持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自己,坚持做一名合格党员。通过“两学一做”,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为“十三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贡献力量。 

  此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对我的思想有了极大的提高和反省,让我对党员的责任和行为规范有了更深的认识,我会时刻提醒自己在平时工作和学习中规范自己的行为,自觉遵守党员行为准则,时刻关心党的决策和人民的需求,积极维护党的荣誉,对党心存敬畏,养成朴素廉洁的作风,积极响应党和人民的号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遵守党的纪律,服从党的领导,永远跟党走,对党的未来充满信心,更会积极的响应党依法治国、从严治党的政策,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闫子超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