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专题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专题活动 > 两学一做
【心得体会】油气室学生支部:学党章没有时间段、永不过时
2016-08-26 | 作者:油气室学生支部-黄泰誉 | 【 】【打印】【关闭

  作为一名党员,学习党章,就是为了明确自己的身份,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宗旨教育,提升责任意识,强化担当精神;学习党章,就是为了让自己懂得“党章是规矩,党规党纪是底线”,应当死死牢记在脑子里,才会常怀敬畏之心,做到工作生活里不破规矩,不松底线。学习党章党规党纪要做到二个字:常与长,经常学和长期学。 

  一是要学深悟透,学党章没有时间段、永不过时。学习党章是永远的,这不仅是政治原则和行为准则,也是个人成长进步的重要保证,更是党员自我改造、自我约束、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过程,是终身的必修课。如果不经常研读党内经典,就会忘记,就会模糊,就会生疏党章的知识理论、宗旨观点。我们在读博士做科研,平时写文章做实验比较忙,必须处理科研与学习党章的关系,见缝插针,采取灵活方式进行学习。只有自觉加强学习,才能提高对法纪的知晓度,树立对法纪的敬畏,才能在思想上画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以严明的纪律保障各项工作。  

  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员。首先,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时刻站在党的立场、站在党性高度上分析和处理具体的实际问题。认真参加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主动把自己摆进去,加强三观改造,确保思想不滑坡。 在全面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关键时期,需要我们每一位党员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时刻绷紧纪律和规矩这根弦,使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一种行为自觉,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现在的社会比较浮躁,学术圈也是如此,唯文章论使得科研有所变味。作为一名从事科研工作的党员,要时时用党的纪律严格约束自己,坚持实事求是的基本原则,在做实验的过程中,严格“按规则、按程序”实验,使每一个实验数据都能“信得过”、“过得硬”。在撰写论文时切忌灌水,写出自己的思想,展示过硬的实验技术和数据,展现出我们所、我国的科研实力。 

  总之,学习党章党规,坚定理想信念,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在思想、行动上始终与党保持高度一致,有所担当,遵纪守法,踏踏实实的做好自己的科研工作,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黄泰誉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