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专题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专题活动 > 两学一做
【心得体会】油气室学生支部: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
2016-08-25 | 作者:油气室学生支部-李晓杰 | 【 】【打印】【关闭

  1. 回顾党史、党章 

  中国共产党在1921年成之时就党的纲领,1922的二大制定出第一部完整的党章,共产主义的伟大旗帜由此在中国大地上高高飘扬。在九十五年的奋斗历程中,我们党始终把党章制定工作放在党的建设首要位置,与时俱进地修订党章、完善党章;始终注重及时把革命和建设的重要成果凝结到党章之中,把党的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的重要成果体现到党章之中,充分发挥党章在推进党的事业、加强党的建设中的重要指导作。在这面辉的旗结带领国各族人民救亡图浴血战、改天换日、就辉煌使中华族重新然屹立在世的东方。 

  2. 初步认识  

  通过阶段性的党章学主要有如下几方面是作为员要以和维护党章为根本,坚持党员标准,增强党的观念,加强党性锻炼和修养,结合实践深入学习党章。二是通过学习党章不但要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通过学习党章牢记党的性质宗旨和党的要求。三是通过自我学习、参加党内生活,强化自身的党性修养、党章意识、党员意识,自觉把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3. 现实观察与 

  我作为一名通的中人民共国公热爱自己的家和人家未来更加强盛,人民生活在平等自由,个人能够充分发展的理想社会中;这一点与共主义理因而在2008年荣幸入社会到现实社会与理想社会的是在十大以前领导忘了党员旨、公务员宗旨是为人民服务,利欲熏心,大搞贪污腐败,败坏社会风气,有损党员形象。十八大后,党中央全力反腐将党内一些害群之马清除出了领导队伍,挽回了共产党的形象,得到了群众的支持。这些腐败的党员分子之所以走上不归路,主要原因是在自身思想方面没有一名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忘了自己初心。作为领导干部和普通党员需要在日常工作中,以党章为标准,判断、评价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好坏优劣、是非功过;经常以党章为规则,健全党内生活、解决党内矛盾、适用党的纪律;经常以党章为依据,审查制度规范,健全度体系增强党法规制的严肃性。  

  作为一名普我应努力地地遵守自觉地贯彻党章,坚决地维护党章,把学习贯彻党章与深化对党的认识、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维护中央权威和全党团结统一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党章与改造主观世界、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思想境界紧密结合起来。要自觉把党章作为一镜子把党员八项义务作为一把尺经常正心修身,细照笃行,知行合一,把学习贯彻党章与增强党的观念和组织纪律意识、加强廉洁自律和自我约束紧密结合起来。唤醒党章意识,根本上要增强党的观念,唤醒组织意识和纪律意识。严格遵守组织制度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业绩,为党和人民事业献力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