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专题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专题活动 > 两学一做
【心得体会】油气室学生支部:深入思考如何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
2016-08-25 | 作者:油气室学生支部-姜迪迪 | 【 】【打印】【关闭

  20168月初,作为一名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油气资源室党支部的一名成员,在支部委员南方舟与李雪垒的组织及带领下,参加了油气资源室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南方舟及李雪垒带我们学习了何为“两学一做”,以及“两学一做”的意义,并以知识竞赛的方式对党章党规有更深刻的了解。 

  “两学一做”,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学党规,严守纪律规矩;学讲话,增强四个意识。真正做一个合格优秀的共产党员。现在的社会充满了利益诱惑,党员干部必须牢固树立底线意识,时刻警醒自己要坚守法律底线、纪律底线、政策底线和道德底线,坚持原则,不能动摇。 

  中国共产党章程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结合党的建设的实践而制定的党的生活准则和行为规范,是加强党的建设的强有力的武器。党章是对党员行为的进一步规范和指导。作为一名合格的党员,我们要牢记党章,以党章为最高行事原则,自觉对照办事,坚持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永葆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做好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两学一做”,基础在学,首先要学好党章。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依据。不管是高级干部还是普通党员,要做合格党员,学习贯彻党章都是第一位的要求。学习党章是全体党员的基本功,这个功课要经常做。学习党章要联系党的历史和党今天所处的位置,以及党所承担的历史使命,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解决好现在党内出现的问题,以及杜绝可能发展的不良好的势头。党员学习党章,不止要学,还要做,深入思考对照党章自己哪些没有做到,如何提高,深入思考如何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 

  通过对党章的学习,我认识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除了要认真学习和遵守党的章程,学习系列讲话,做一名合格党员,还要在实际学习工作中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第一,保持与时俱进,吸取新的知识与思想,提高自己的政治悟性,并不断向群众学习,并提高自己掌握时事的能力,将党章党规与实际结合,提高与群众沟通并为群众做事的能力。 

  第二,努力提高自身素质,遵守党的纪律,带头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抵御一切不良风气,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充分发挥出来。 

  第三,提高专业水平及业务能力,在自己专业的领域上更近一步。地球物理专业是一个寻找地球内部结构、矿藏资源、以及为公共安全等领域服务的行业,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才能更好地服务于社会,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奉献精神。 

  在今后的日子里,我还将继续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进一步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努力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 

                                    姜迪迪
201684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