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专题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专题活动 > 两学一做
油气室党支部组织“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暨专题党课
2016-06-28 | 作者:油气室党支部 | 【 】【打印】【关闭

  624日上午,我所油气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在地6201会议室召开了“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党支部书记由王彦飞同志主持会议,并以“大数据时代的创新发展”为主题讲了专题党课。研究所党办主任石艳红、油气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彦飞同志认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回顾了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和支部组织生活活动,要求全体党员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要求上来,扎实搞好本支部的教育学习工作。学习党章增强党性的基础上,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夯实基础,做好本职研究工作。坚定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立清风争气,验收政治纪律,将就规矩;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在生产工作中起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夯实基础,以知促行,知行合一。 

  党支部书记王彦飞同志还就“大数据时代的创新发展”展开专题党课,党课中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 的重要讲话开篇,从世界历史发展,到现如今国内外大国的发展战略,创新发展都是国际竞争的大势所趋,大数据正在重塑世界新格局。党课由浅入深,结合本所的科学研究方向,通俗的讲解了大数据的概念以及与本所科研发展的密切相关性,号召党员同志利用好大数据这一创新的新引擎,为国家创新发展添砖加瓦。 

  最后,王彦飞同志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穷理以致其知,反躬以践其实”作为结束语,提倡科学研究既要追求知识和真理,也要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和广大人民群众。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 

学习会现场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