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廉政建设
特提斯支部开展“两学一做”第二专题学习活动
2016-06-23 | 作者:特提斯支部 | 【 】【打印】【关闭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和院党组及京区党委要求,《地质地球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622日,特提斯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了“两学一做”第二专题以“学党规,严守纪律规矩”为主要内容的学习教育活动。本次共有15位同志赴明镜昭廉明代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园进行参观学习。 

  明镜昭廉明代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园是中央国家机关首批6个廉政教育基地之一,由昭廉广场、明代反贪尚廉历史陈列展馆、明代清官廉吏展馆、海瑞事迹展馆四部分组成。采用雕塑、壁画、实物模型以及电子屏演示等形式,通过刘观案、魏忠贤贪腐等案例,生动形象的展示了明代的反贪制度、治贪案例、清官故事,内容生动、发人深省、引人深思。 

  同志们仔细观看了展示内容,认真听取了史实讲解,了解了明代官吏监督管理制度以及反贪、惩贪、治贪的思想实践和经验教训。 

  参观结束后,支部副书记牛静静组织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王非研究员提出要以这次参观学习活动为契机,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之“学党规,严守纪律规矩”专题的学习,做到以史为戒,以正反两方面典型为镜,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提升反腐倡廉意识,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率先行动计划顺利实施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韩春明研究员也谈到:科研人员要在工作中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作风,守纪律,讲规矩,以更强的党性意识、政治觉悟和组织观念要求自己,牢固树立法制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努力将崇廉尚廉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 

  总之,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大家对中国古代廉政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公生明,廉生威,清慎勤的古训有了更为深刻的体会,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和现实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明镜昭廉明代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园

明代反贪尚廉历史陈列展馆

明代反贪尚廉历史陈列展馆

明代反贪尚廉历史陈列展馆

明代反贪尚廉历史陈列展馆

明代清官廉吏展馆

明代清官廉吏展馆

参观后讨论

特提斯研究中心党支部
2016622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