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廉政建设
研究所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2015-10-21 | 作者:党群工作处 | 【 】【打印】【关闭

  为推进落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一步加强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教育,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做到警钟常鸣、防微杜渐,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1019日下午,由党委书记欧龙新同志和纪委书记钟华同志带队,研究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科研和管理骨干等近80人,赴北京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北京市团河监狱)参访学习。 

  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览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北京地区不同行业、不同级别某些领导干部利用职权便利谋求个人私利,触犯法律并依法受到法律制裁的典型案例。参观过程中,讲解员细致讲述了一桩桩触目惊心的犯罪案例,发人深思,令人警醒。大家还观看了警示教育宣传片。通过职务犯罪人员在狱中对自己所犯罪行的深深忏悔与深刻反思,现身说法揭示了贪欲之害与失足之恨,大家深刻认识到违反党纪政纪的严重后果,珍惜为党为人民工作的机会,廉政从业。 

  此次参访学习活动富有教育意义。整个过程既是一次犯罪分子现身说法的教育过程,更是一次净化心灵的过程,提醒我们要增强法制观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和腐蚀。大家还表示在今后工作生活中,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要认真遵守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准则,提高党性修养,做一名清正廉洁、遵纪守法的共产党员。 

 

  参访学习现场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