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我所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暨学习贯彻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会议
2024-01-20 | 作者:党群工作处 | 【 】【打印】【关闭

2024年1月18日,我所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暨学习贯彻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会议。院直属机关党委领导、研究所党委委员出席,各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所党委书记黄向阳、党委副书记杨俊成、党群工作处处长刘文军分阶段主持。

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王维佐和我所所长底青云院士共同为“中国科学院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揭牌,共同为院优秀共产党员李献华院士、优秀党务工作者李娟研究员颁发荣誉证书;为新生代地质与环境院重点实验室党支部、院深地资源装备技术工程实验室党支部颁发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四强”党支部荣誉证书。

王维佐参观了刘东生先生纪念展室和所史馆等党员教育基地,并就如何开展新形势下党建工作讲话。王维佐对我所弘扬科学家精神工作给予肯定,要求研究所充分发挥基地作用,紧紧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核心任务,继续做好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的各项工作,大力建设以科学家精神为内核的新时代研究所创新文化,改进完善大思政工作体系,为坚决打赢抢占科技制高点攻坚战营造良好的创新氛围和科研生态,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政治保障。

在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中,离退休党支部、研究生党总支和党支部、各研究室党支部书记分别从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和重点工作、创新党建和科研融合的特色工作、加强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两个作用”发挥、弘扬科学家精神等方面依次作述职汇报。党群办对各党支部的工作记录进行了检查,与会同志对各党支部工作进行了评议考评。

党委书记黄向阳对各党支部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研究所2023年工作总结,再次向各党支部传达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明确研究所工作部署要求;强调要切实落实院工作会议精神,将党支部工作着力点放在为坚决打赢抢占科技制高点攻坚战提供强大政治和组织保障上。

会上,刘文军还介绍了前期所党委调研各党支部征集到的意见建议的落实情况。


基地揭牌合影


颁奖仪式(中国科学院优秀共产党员 李献华院士 中国科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 李娟 研究员)


颁奖仪式(新生代地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党支部 深地资源装备技术院工程实验室党支部)


王维佐讲话


会议现场


(供稿:党群工作处  摄影:任晖  编辑:综合办)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