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地星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坚定科技报国决心”主题党日活动
2023-12-19 | 作者:地星研究生党支部 | 【 】【打印】【关闭

  2023年12月18日,地球与行星物理重点实验室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坚定科技报国决心”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赴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研究所参观李四光纪念馆,重温李四光先生的伟大成就和科研精神。作为中国地学界的泰斗级人物之一,李四光先生一直是年轻一代学者学习和追随的榜样。

  纪念馆内,党员们依次参观了“光辉足迹”、“卓越贡献”、“事业传承”、“精神永存”四个主题展区。“光辉足迹”详实呈现了李四光先生为党和人民事业付出的艰辛努力,尤其是为新中国成立初期的地质事业献身的决心。“卓越贡献”概括了李四光先生为国家发展、社会进步作出的卓越贡献和智慧成果,包括创建地质力学理论、创立我国早期的地学科研机构——中央研究院地质研究所、摘掉我国的贫油国帽子、主导开发和综合利用地热资源等。“事业传承”展示了在李四光先生的先进科学理论的影响下,后辈科学工作者在此基础上为国家做出的大量卓越成果。“精神永存”讲述了李四光先生矢志不移的爱国情怀、求真务实的科学品格、强烈执着的创新意识、诲人不倦的师表风范、鞠躬尽瘁的奉献精神。

  在参观过程中,党员们沉浸在李四光先生生平事迹的展示中。一系列图文并茂的展板和实物讲述了他的学术道路和科研成果,激发了研究生们对科学探索的兴趣与热情。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是对李四光先生的怀念,更是对地星室研究生党支部成员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的一次砥砺和激励。通过本次活动,大家倍感使命与责任。李四光先生的精神将激励着他们在科研道路上不断前行,探索未知,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现场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