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地质地球所召开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交流会
2023-07-14 | 作者:党群工作处 | 【 】【打印】【关闭

  713日下午,我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交流会,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李俊雄、成员王菲到会指导。党委书记、副所长张小雷,所长底青云院士,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俊成、副所长赵亮,以及各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小雷主持。 

  张小雷围绕“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加强攻关突击队的建设,实现科技创新和技术突破”调研课题,通过运用座谈交流、基层访谈、问卷调查、统计分析等多种方式,深入查摆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从加强党建与科研的深度融合、弘扬科学家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组织建设和管理三方面提出具体改进举措。 

  底青云围绕“科技创新体制机制调研和思考”调研课题,深入阐述了地球科学科技创新的现状以及今后的机遇和挑战,深刻分析存在问题,并从科技布局、创新主体、人才队伍、国际合作四方面分析存在的问题,并从加强基础研究、优化科研选题、完善考核评估体系、激发创新活力、打通产学研用、加强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提出改革举措。 

  杨俊成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化解和降低廉政风险”调研课题,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分析了研究所现阶段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主要问题,从完善制度体系、加强教育引导和政策宣讲等方面提出工作思路与举措。 

  赵亮围绕“聚焦地球科学主责主业,实现高质量科技发展”调研课题,从建制化优势发挥和创新体制机制两方面剖析存在问题,并有针对性研究制定了一系列实现高质量科技发展的工作举措。 

  交流会上,张小雷介绍了研究所主题教育工作进展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代表魏勇副所长和杨石岭副所长作调研成果交流。 

  李俊雄对我所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前期调研扎实深入,调研成效突出,交流准备充分,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他强调,要以本次交流作为新起点,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调查研究的“后半篇文章”,继续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重实践、建新功,切实把调研成果和主题教育成效助力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小雷作调研报告

底青云作调研报告

杨俊成作调研报告

赵亮作调研报告

李俊雄作点评讲话

会议现场

 

(供稿:党群工作处  编辑:综合办)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