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地质地球所离退休党员、职工热议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2 | 作者:党群处 | 【 】【打印】【关闭

  20221016日上午10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近十年来党和国家发生的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革和非凡的历史性成就,深刻总结了中国改革发展的历史经验,为今后一个时期中国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我所离退休党员、职工以多种方式收听收看了二十大开幕式。收听收看后,老同志们群情振奋,通过多种形式畅谈学习心得体会,纷纷表示:作为离退休党员、职工,将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坚守初心、倾情奉献、发挥余热、再立新功。

学习心得节选

  离退休第一党支部戚中林: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们深受鼓舞、深感振奋、深受教育。70多年前,新中国刚成立时,一穷二白;40多年前,改革开放之初,多数人仍然很穷;10多年前,中国经济发展依然是粗放型发展模式……如今,我们中国的发展日新月异、天翻地覆。几十年来,身处其间,我们每个人都有深刻体会。

  建国七十余年来,改革开放四十余年来,特别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年来,我们中国的发展日新月异、天翻地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三件大事是彪炳史册的历史性胜利!这些非凡成就,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一道奋斗出来的!

  踏平坎坷成大道,越是艰险越向前。奋斗者的前方没有终点,只有新的起点。如今,党的二十大正在召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在科学谋划新征程。已进古稀之年的我清醒认识到:我是一名有近50年党龄党员。在有生之年,看到党的百年华诞,看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看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辉煌的成果。千年理想,百年梦圆,心潮澎湃,催人奋进。

  离退休第四支部董爱英: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他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人民的生活品质。在这十年里,我看到的和体会到的都是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我生活在和平的国家,从心里感觉踏实,衷心感谢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离退休第四支部黄伟:

  今天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全过程,很受鼓舞。总书记总结了十年来取得成就,指出了我们面临的困难、风险和挑战。站在百年的变局的节点上,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理当有所作为。面对纷繁复杂的国际和国内形势,全体党员,全国各族人民紧密的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以更加自信和博大胸怀去迎接挑战,克服困难,实现既定目标。作为民族复兴和国家富强的亲历者,是一种幸事,也是一种使命。做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努力工作,永远跟党走!

  离退休职工刘竹华: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间,在各个领域取得的伟大成就,是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同时让我更加振奋的是报告中提到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强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农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民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等。说出了人民的心声,体现出人民至上,人民就是江山。坚信在那时,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人民幸福满满的憧憬。坚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勠力同心、踔厉奋发,我们的中国梦一定会实现。

  离退休职工许志藩:

  人民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就是守住人民的心。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离退休职工刘少华:

  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为我们伟大的党和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高兴、感到自豪!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今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特别是看了宋平前辈105岁高龄坐在主席台上,心潮澎湃、感慨万千!

  离退休职工赵永信:

  我在这里看到习主席的报告内容比国内晚一天。内容丰富的报告,为我们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擘画了宏伟蓝图。我深信,我们党能够用伟大的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我们党也一定能够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离退休职工徐永生: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的报告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作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报告,将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报告中提出了我们党中心任务是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以下重大原则: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这些论断有很多新总结、新论述、新表述,还有更多的是新部署它是饱含着庄严的宣誓、前进的引领和奋斗的召唤,对我们现代化前进的目标做了宏观展望,对未来五年做了部署,特别是对中国特式现代化的基本特征和本质要求做了重要的概括。 

  离退休第二支部桑海清:

     收看20大报告感言

  激奋人心二十大,铿锵强音振华夏。

  征途漫漫百年路,披荆斩棘党引领。

  富民强国绘蓝图,中华民族必复兴。

  守正创新再奋进,千秋伟业党旗红。

  离退休第二支部李永明:

  党的二十大,开创新局面;

  中华大崛起,领导是关键。

  坚决跟党走,继续拼命干;

  国强民更富,一定能实现。

  离退休第四支部张秀金: 

    齐心向前

  党二十大隆重召开

  全党开启绚丽华章

  长治久安人民安康

  继承先烈踔厉奋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千秋伟业守正创新

  锐意进取克难攻坚

  听党召唤齐心向前

 

离退休党员职工收听收看二十大开幕式

 

(供稿:党群办  编辑:综合办)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