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所党委组织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2022-10-17 | 作者:党群处 | 【 】【打印】【关闭

  20221016日上午10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研究所党委高度重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组织广大职工、研究生根据实际情况观看大会直播盛况。党委书记张小雷及在所师生代表共计60余人一同在地3楼二层报告厅集中收看,各党支部和团支部组织所属党员、团员在线收听收看。 

  会上,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觉悟,严肃认真的态度,一边收听报告,一边认真记录,并不时随着银幕发出阵阵掌声。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系统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提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观看完二十大开幕会实况直播后,张小雷与大家分享了学习心得: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一次继往开来的伟大盛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立意深远、振奋人心,极大地增强了我们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地质地球所将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聚焦国家战略目标,发挥国家地球科学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尊重人才,关怀青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奋斗目标作出地质地球所贡献。他还勉励青年科技工作者要立足岗位奋发图强、守正创新,做出不负青春、不负人民、不负国家的贡献。 

  全所职工、学生以不同方式收看了大会开幕式,20多名职工和研究生在收看大会后写了观后感。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高屋建瓴、催人奋进,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特别是把学习报告精神与弘扬科学家精神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基础科学研究工作的内在动力,推动开创研究所科技创新的新局面,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集中收看现场

集中收看现场

全所职工、学生以不同方式收看大会开幕式

 

(供稿:党群处 摄影:徐一夫)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