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油气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召开弘扬科学家精神专题座谈会
2022-08-26 | 作者:油气党支部 | 【 】【打印】【关闭

   为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弘扬传承科学家精神,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2022825日,油气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召开了弘扬科学家精神专题座谈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徐亚主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俊成、党群工作处处长刘文军及支部党员等40余人参会,同时邀请史晓燕老师参加并分享编写刘光鼎院士传记过程中的心路历程。

首先,史晓燕老师以“我认识的刘光鼎先生”为主题进行主题发言,分享早年与刘光鼎先生交流过程中的趣闻轶事,让大家更加形象地理解体会刘光鼎先生的家国情怀和无私奉献精神。 

随后刘文军处长通过分享与刘先生之间的工作经历,对先生宽广的胸襟表达了敬意,同时也表示年轻工作者在攻坚克难过程中,应充分践行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勇于创新、奋斗不已。郝天珧研究员也分享了践行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的感悟,表示青年科技工作者要学习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的家国情怀,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勇担起历史赋予的使命! 

杨俊成书记发表讲话。他首先表达了对研究所老一辈科学家的崇高敬意,随后分享了他本次学习的深刻感悟。他表示,党员同志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锋模范、主动担当,自觉传承践行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做好科技青年聚力攻坚的表率,抢抓机遇,敢打敢拼,在关键核心技术上不断取得突破。

徐亚书记作了总结发言。此次活动激励了油气室全体党员对科研攻关的思考,也提升了大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现场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