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深部资源探测先导技术与装备研发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7-01 | 作者:深部资源探测先导技术与装备研发中心党支部 | 【 】【打印】【关闭

  2022630日下午,深部资源探测先导技术与装备研发中心党支部联合深地装备实验室开展“聚力攻坚深地装备关键核心技术”研讨会和主题党日活动。所长、党委委员底青云院士、深地装备实验室主任杜爱民研究员、支部书记王中兴、副书记张文秀等49位同志参会,会议由张文秀同志主持。

主题党日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首先,底青云从“心系国家事、肩抗国家责”出发,鼓励党员要有使命担当,面向国家需求,聚焦深地装备研发主责主业,抓住机遇,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产出对国家有价值的成果;杜爱民主任总结过去、思考未来,要求全室年轻人加强自律、勇当排头兵,加强交流学习,努力提高技术能力。 

王中兴做了“聚力攻坚深地装备关键核心技术”主题报告,介绍了实验室及支部概况及实验室发展规划,带领参会人员学习了习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关键核心技术创新攻关”系列讲话精神,动员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传承践行老一代科学家精神,做好科技青年聚力攻坚的表率,抢抓机遇,敢打敢拼,在关键核心技术上才能不断取得突破。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实验室定位目标、发展方向、人才成长、队伍建设、考核机制、职称晋升、可持续性等主题开展专题讨论。杜建生通过分享自己的工作经历,表示年轻工作者在攻坚克难过程中,应具备内驱力和敢做事的魄力,勇于创新、奋斗不已。张金海也分享感悟,要有眼界和胆量,干国家需要的事情,肩负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

此次活动启发了参会人员对团队技术攻关的思考,也极大激发了大家攻坚深地装备关键核心技术的决心和信心。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拼搏努力,就没有成果收获,最后主题党日活动在祥和气氛中以全体合唱《真心英雄》圆满结束。 

会议现场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