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地星室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2-04-26 | 作者:地星研究生党支部 | 【 】【打印】【关闭

  为了更全面、更深入地学习百年党史,铭记奋斗历程,汲取前进力量,423日,地球与行星物理重点实验室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为两部分:上午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深入学习百年党史;下午赴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健步走,领悟冬奥精神。本次活动共有党员、积极分子28人参加。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坐落于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与大屯北路交会处,整个展览馆总建筑面积达14.7万平方米。从展厅的一楼到三楼,按照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精心设计了“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个部分,通过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第一次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 

  集体参观过程中,党员同志们纷纷表达了学习感悟。“参观完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真切的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者的艰辛,这也使我今后将时刻牢记,是谁带领我们走到了今天,也会牢记时代赋予我们每一代人的历史使命,奋发向前!”,预备党员阮仁浩如是说。党员刘聪聪表示展览馆中展示的牺牲奉献的伟大精神让人震撼,这也将激励今后的自己立足新的起点、面向新的征程,创造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伟大业绩,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入党积极分子李欣舟认为我们作为科研工作者,尤其需要学习老一辈科学家们所具有的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以及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只有如此,才能不怕困难挑战,勇攀科技高峰。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们在三楼宣誓区的鲜红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请先辈们放心,强国有我。 

  午后,同志们来到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围绕南园环形路线徒步5公里,在强身健体的同时感受“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冬奥精神。虽然我们不能在运动场上为国争光,但只要我们从现在做起,强身健体,自信拼搏,一样是在为祖国建设舔砖加瓦。 

  此次活动让同志们深刻领悟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忘来时路,阔步向前走,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我们坚信,与人民心连心的中国共产党,必将带领全国人民再创辉煌。而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首要任务是锻炼强健体魄,牢记初心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合影

 

参观展览

 

重温入党誓词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健步走活动合影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