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机关党支部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主题党日活动
2022-04-15 | 作者:机关党支部 | 【 】【打印】【关闭

   413日,机关党支部在地三楼报告厅组织开展 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所党委书记张小雷出席,机关党支部30余名党员参加党日活动。  

党支部书记常中华围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主题——“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从国家安全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和总体国家安全观三个方面讲解国家安全的基本内容,并结合研究所在矿产、油气等国家战略性资源的研究特色和进展,分析了国家矿产、油气资源现状,强调大家应关注资源安全,提高“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   

张小雷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战略性矿产资源是国防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安全、国家发展的重要保障,研究所全体干部职工必须增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意识,主动担当。他还从研究所管理服务部门的工作职能出发,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发生在身边涉及国家安全的具体事例,警醒大家日常工作中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注意安全防范。在网络安全方面,涉密信息不得通过网络即时通讯工具传播,严禁在网络散播、发表不当言论;在公共卫生安全方面,应当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做好自身和家人的防护。   

为保证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效果、巩固国家安全知识,参会人员现场参加了由支部和工会联合主办的“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知识答题活动。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党员同志们深入了解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和国家安全的内涵,统一了思想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意志,提升了抵制一切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张小雷书记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并讲话

   

  活动现场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