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深部资源探测先导技术与装备研发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2022-01-27 | 作者:研发中心党支部 | 【 】【打印】【关闭

  深部资源探测先导技术与装备研发中心党支部(以下简称研发中心党支部)于2022126日下午在地1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党员大会,所党委委员底青云同志、党支部书记王中兴同志、深地装备室副主任杜爱民同志和全体支部党员共计37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王中兴主持。

  党员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会议首先进行了吸收入党积极分子袁文强、刘志尧为预备党员的流程,经过本人宣读入党志愿书、党支部组织委员宣读2人培养考察历程、培养介绍人介绍情况、全体党员讨论后,进行了无记名投票,一致通过决议吸收两位为预备党员。随后两位新预备党员面向党旗进行了郑重宣誓,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言。 

随后王中兴从支部党员政治和思想建设、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党建日常工作开展、引领支撑促进科技创新事业发展等5个方面对支部2021年度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党支部组织召开支委会13次,部署组织各类支部活动10余次,召开了4次党员大会,组织学习活动15次。组织集中党课学习汪院士谈“碳达峰与碳中和”、“两弹一星”精神、最美科学家、领悟延安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参观渣滓洞红岩魂广场红色教育基地、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怀柔科学城等实地参观学习活动。 

会议第二阶段为本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4位党小组长薛旭、赵琳、张文秀、杨永友分别介绍了党小组组织生活会的发言情况以及针对党建和业务提出的建议、意见,例如建议支委会成员多与年轻科研骨干进行谈心谈话;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和会议精神的学习;加强同事间的沟通,拓展科研思路和方法;聚焦主责和主业,明确自己本职工作的定位,加大主业精力投入,提高科研工作水平;工作中坚持开拓创新、坚持自我革命劲头不足等。杜爱民同志结合自己的科研体会鼓励各位党员同志要聚焦主责主业,坚定信念,认准目标,埋头苦干。底青云同志希望全体支部党员要在科技创新活动中发挥带头作用,要求党支部继续在科研骨干中发展新党员。 

对于党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研发中心支部将在2022年日常工作中认真整改和落实,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红色文化参观与学习,巩固深化党史教育学习成果,加强与外单位支部联合党建活动,加强组织系列文体活动,增强团队凝集力,提升战斗力,攻坚克难,推动深地装备技术的发展。 


会议现场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