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新生代地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2021-12-24 | 作者:新生代党支部 | 【 】【打印】【关闭
  1222日,新生代地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支部书记史锋主持会议,党委书记张小雷、支部党员共13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首先,支部书记史锋对2021年度支部工作进行总结。2021年度支部围绕加强支部建设,筑牢战斗堡垒发挥党建引领,聚焦主责主业两大方向,严格贯彻落实三会一课等日常党务工作,积极开展支部问题整改,并组织参观革命老区井冈山、中国共产党党史展览馆等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活动。 

会议第二项,张小雷书记为党员同志传达了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全会提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面临的主要任务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继续前进。全会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张书记将此次十九届六中全会会与中共党史上另两次具有重大转折意义的八届六中全会和十一届三中全会进行比较,指出了我党始终能够总结历史经验,统一思想,接续奋斗,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不断迈进。张书记还介绍了国家主要领导人对我国基础科学研究的最新指示,并与全体党员分享了我所今年党务工作所取得的主要成绩。

会议听取了党员同志对支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郭正府、王永莉、付岳瑛、唐自华和江奇达分别代表广大党员发言,肯定了本年度支部工作,并从日常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有效结合、新形势下本室科研工作如何培育新的学科发展方向、如何吸引青年科研骨干入党等多个角度为支部今后工作开展献计献策。

会议现场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