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地星第二党支部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29 | 作者:地星室第二支部 | 【 】【打印】【关闭

  2021年12月27日,地球与行星物理重点实验室第二党支部在地1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支部书记乐会军主持会议。

  中国共产党历来高度注重总结历史经验。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此之前,党中央还有两次关于党的历史经验的决议:第一次是1945年,六届七中全会通过《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第二次是1981年,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
  乐会军同志带领大家简要回顾了这三次决议的历史背景和意义,然后重点带领大家认真学习本次决议的核心要义。为了更准确地理解本次决议的精神,乐会军同志引用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同志总结的十二个关键词对此进行解读,这些关键词包括:理想创引、核心创立、宗旨创设、理想创新、制度创建、精神创铸、改革创举、复兴创业、统战创同、天下创和、军队创强、建党创先。随后,乐会军同志进行总结:作为科技人员,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家的科技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自己的贡献。
  会上,乐会军同志通报了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的学术不端行为处理情况。要求全体党员,一定牢守学术道德底线,洁身自好,为民族伟大复兴清清白白搞科研,堂堂正正做贡献。
会议现场
 
(供稿:地星室第二支部  编辑:党群处、综合办)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