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我所召开“学术不端”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会议
2021-12-09 | 作者:监审处 | 【 】【打印】【关闭

  为加强科研诚信建设,营造诚实守信、严谨规范的科研氛围,128日下午,监督审计处组织召开了学术不端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钟华作主题宣讲,岩石圈演化第一党支部等二十一个党支部代表参会。 

  钟华介绍了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的学术不端行为处理情况,并公布了研究所处理涉嫌学术不端线索情况。钟华指出,科研诚信是科学研究的基础,要充分认识学术不端行为带来的危害,要保持思想清醒,切实增强学术自律意识,积极抵制学术不端行为,努力营造诚实守信、严谨规范的科研氛围。 

  会议最后,钟华通报了中国科学院近年被查处的酒驾醉驾行为,要求参会人员向各支部传达相关部门的指示精神,坚决杜绝研究所职工的酒驾醉驾行为。

会议现场

 

(供稿:监督审计处)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