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地星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做好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主题党日活动
2021-10-18 | 作者:地星研究生支部 | 【 】【打印】【关闭

  1017日,地星研究生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20余名开展“做好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内容主要为参观学习宋庆龄同志故居及国家博物馆 “两弹一星”精神展。

宋庆龄故居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名誉主席宋庆龄同志曾经居住过的地方。活动当天上午,支部成员通过参观学习,深入了解了宋庆龄同志的生平事迹,感受到她毕生为了中国革命与建设,为了世界和平和人类进步做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结合“孙中山、宋庆龄与辛亥革命”文物展的参观学习心得,同志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展开学习讨论。 

在宋庆龄同志故居主楼前,支部举行了新接收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领誓人王野同志的带领下,阮仁浩、张婷两位同志举起右臂,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并由支部书记、副书记为其佩戴党徽。 

活动当天下午,支部到达国家博物馆参观“协同创新自立自强——‘两弹一星’精神展”。该主题展览由中国国家博物馆与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共同主办,展览通过多元展示手法,系统阐释“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支部成员通过参观学习,充分感受到先辈们在艰苦条件下创造的人间奇迹、在拼搏奉献中铸就的“两弹一星”精神,明确了作为自然科学领域的研究生,应该不忘初心使命,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砥砺前行,为国家科技创新与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观宋庆龄同志故居合影


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为预备党员佩戴党徽

参观“两弹一星”精神展合影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