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铭记伟大历史 坚定理想信念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及卢沟桥参观学习
2021-09-27 | 作者:岩石圈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油气研究生党支部 | 【 】【打印】【关闭

  2021925日,为纪念“九·一八”事变九十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由岩石圈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和油气研究生党支部联合组织的“铭记伟大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在卢沟桥成功展开。支部成员共39人先后参观了卢沟桥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卢沟桥位于丰台区卢沟桥城南街77号,是北京市现存古老的石造联拱桥。193777日日本在此发动全面侵华战争,史称卢沟桥事变(亦称七七事变)。 中国抗日军队在卢沟桥打响了全面抗战的第一枪。作为北京市现存最古老的石造联拱桥和全民族抗战爆发地,卢沟桥不仅是丰台区的重要文化资源,也是影响深远的国家重大活动纪念地,更是中国人民团结一致奋起反抗的革命象征。

支部成员集体实地探访卢沟桥,现场有积极分子主动为其他同学讲解卢沟桥的历史和事变缘由,同学们认真听取并交流体会。 

下午党支部组织同学们参观了位于丰台区卢沟桥畔宛平城内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作为全面反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历史的大型综合性专题纪念馆,其全面客观的反映了抗日战争史的全部过程,生动地展示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进行伟大斗争的雄伟气魄。支部成员自发分成多个小组,根据语音讲解,先后学习展览的八个部分,认真观看和阅读纪念馆内陈列的珍贵历史物件和文字记录,切身感受到14年抗战史的波澜壮阔。 

活动结束后,同学纷纷反映,实地探访历史课本中出现的建筑和事件,会产生更加深刻的印象和体会;只有在不畏艰难、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才能取得一个又一个的伟大胜利。 

   

  党支部成员在卢沟桥前合影 

   

  党支部成员在纪念馆前合影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