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弘扬传承科学家精神——翟明国院士为支部党员讲党课
2021-09-10 | 作者:岩石圈第一支部支部 | 【 】【打印】【关闭

  99日,岩石圈第一支部在地三楼518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会上,翟明国院士为支部党员讲党课,吴福元所长列席参加。

   翟明国院士指出我们科研人要有“热爱科学、踏实科研”的工作态度。既然选择了科研事业,那么从对国家负责、对岗位和自己负责的角度来看,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是对我们科研人员最基本的要求。其次,时代的发展要求我们在科研工作中“尝试学科交叉、重视团队协作”,从不同的角度思考解决科学问题才有可能做出精彩的科研成果。最后,翟老师从自己求学、工作中的所见所闻出发,谈了“淡泊名利、甘为人梯可贵精神的心得体会。 

  全体参会党员聆听了翟老师回顾自己的科研与人生经历,纷纷表示很受教育,启发了我们对各自科研与人生的更多思考。科研工作中,难免遇到各种困难,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是新时代背景下国家对我们的勉励与要求,我们要在工作中弘扬传承“科学家精神”,努力奋进,永不止步。

会议现场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