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新生代室职工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8-27 | 作者:新生代党支部 | 【 】【打印】【关闭

  2021824日,新生代地质与环境院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史锋主持。

大会第一项,由刘嘉麒院士为支部党员讲党课。刘院士作为新生代室第一任支部书记首先回顾了党支部的发展历史,新生代室党支部成立于1989年,经历32年发展,从个位数的支部成员逐步壮大到现今的41人。这期间也伴随了研究室和研究所的成长与发展,配合国家大规模经济建设的需要,取得一系列有影响力的科研成果。随后,刘院士向年轻一代科研工作者提出选准一个方向、占领一个领域、掌握一种手段、解决一个问题的科研道路规划,并且从目前地球科学研究面临的问题以及解决办法等方面与支部成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 

大会第二项日程是各党小组汇报党史学习情况。第一党小组在所党委书记张小雷同志带领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一起回顾我们党百年奋斗光辉历史。第一党小组的全体党员认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党必将在第二个“一百年”,创造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的更大辉煌。同时第一党小组也对新生代支委提出了加强党史学习,并深入开展相应丰富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建议。第二党小组和第三党小组也同样组织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分别组织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通过这些学习和教育活动,党小组成员认为,作为新时代科技工作者,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伟大建党精神融入实际工作中,不断为推动我国科技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