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底青云、王彦飞同志受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表彰
2021-06-25 | 作者:党群工作处 | 【 】【打印】【关闭

  中央和国家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大会624日在北京召开,共有349名优秀共产党员、26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309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受到表彰。我所底青云研究员、王彦飞研究员受到表彰,分别被授予“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底青云研究员胸怀科研报国使命,携手研究团队攻坚十余年,攻克了大功率发射、感应式磁传感器等关键核心技术,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多功能地面电磁探测装备系统;开拓创新,她厘清了电磁波“岩石层-大气层-电离层”全空间传播机制,实现了电磁法探测深度由传统的1公里到10公里跨越,推动了我国深部探测装备技术向着世界前列迈进。作为团队负责人,底青云同志不计名利,以自己宽阔的胸怀和真诚的付出,诠释着“甘为人梯”,赢得了同志们的赞誉,树立了她在研发团队里的威望。作为一名优秀的党员领导干部,她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本色,办事认真负责、孜孜不倦,关心职工群众,以公道正派和廉洁奉公的品行赢得了全所职工的尊重和爱戴。  

  王彦飞研究员自2007年当选油气室党支部书记,在岗位上一干就是13年,每次支部换届都以高票当选,研究室人员都称他是“支部建设的主心骨,科研创新的领跑者,职工群众的贴心人”。王彦飞同志对支部工作认真负责,认真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要求,严格执行党组织生活制度,开展各类学习活动持续提升党员队伍素质,按程序高标准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坚持党建与科研工作同部署同推进,把党支部建成推进科技创新工作的战斗堡垒。此外,他经常与全室党员和群众交流谈心,关心了解每位职工的工作和生活状况,对有困难的党员群众给予指导和帮扶;在实验室评估、抗击新冠疫情等重要事件中,他身先士卒,充分发挥模范表率作用,率领支部全体成员,为实验室发展和疫情防控作出了突出贡献。 

底青云受“优秀共产党员”表彰

优秀共产党员奖章和证书

 

王彦飞受“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

优秀党务工作者奖章和证书

 

(供稿:党群处  编辑:综合办)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