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联学共建聚合力党史教育促发展”——新生代室党支部、矿产室党支部与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工程中心党支部举办联学联建活动
2021-05-21 | 作者:新生代室党支部 | 【 】【打印】【关闭

  5月18日下午,新生代地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矿产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和中国第四纪科学研究会与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以下简称“中信所”)工程中心党支部共同举办以“联学共建聚合力、党史教育促发展”为主题的联学联建活动。活动由所党委书记张小雷带队,党群工作处负责人、中国第四纪科学研究会副理事长肖举乐研究员、新生代室党支部党员、矿产室党支部党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活动。

  张小雷一行首先参观考察了中信所决策剧场、所史馆和院士著作馆。而后,双方召开了座谈会。中信所党委书记兼所长赵志耘对张小雷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中信所高度重视与我所在业务和党建工作中的联学联建,将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与推动业务高质量跨越发展有机结合。张小雷对中信所的精心组织表示感谢,他指出,科技情报工作是科研人员工作、学习、创新的动力源泉和基本支撑,希望两家单位今后继续加强党建和业务工作的交流,用实际行动践行科学家精神。肖举乐介绍了中国第四纪科学研究会与中信所工程中心党支部成立联合党支部的背景,指出将进一步加强联合党支部建设。

  我所党群工作处负责人、新生代室党支部和矿产室党支部书记、中信所党委办公室主任和中信所工程中心党支部书记分别从所党委和支部层面交流了党建工作经验、取得的成效和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情况。中信所工程中心常务副主任介绍了在党建业务双融合驱动下,业务工作取得的新进展和新思考。中信所方法中心作了科技文献信息抽取方法研究的报告。

  与会同志踊跃发言,就持续深入践行“学史力行”、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交流了体会。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参观中信所所史馆

 

座谈会现场

 

活动合影

 

  (供稿:新生代室党支部  编辑:党群处、综合办)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