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页岩气与地质工程重点实验室及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教育主题活动——焦庄户地道战参观学习暨党史知识竞赛
2021-05-13 | 作者:页岩气地质工程党支部 | 【 】【打印】【关闭

  512日,页岩气与地质工程重点实验室及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教育主题活动。本次活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主题为“焦庄户地道战参观学习暨党史知识竞赛”。所党委书记张小雷同志、所党委委员李晓同志、所纪委委员庞忠和同志及支部党员等37人参加。活动由页岩气与地质工程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副书记孔彦龙同志主持。

  张小雷同志、李晓同志、庞忠和同志与李守定同志在去往地道战遗址的车上,以新老党员问答的形式,就科研与生活、青年党员科研规划、地道遗址的工程地质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在焦庄户地道战纪念馆前,李晓结合研究所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和传承,和大家交流了焦庄户地道战精神对于新时代科研工作的指导意义。

  焦庄户地道战遗址位于北京市顺义区燕山余脉歪坨山下,抗日战争时期,在党组织领导下,焦庄户村人民同日寇展开了艰苦卓绝的武装斗争。该遗址浓缩了我党带领全国人民同心同德、浴血奋战、夺取革命胜利的历史,浓缩了我党在革命时期形成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深刻揭示了我党密切联系群众,充分发动群众的优良作风。随后活动从拍照识物,到党史竞赛,有声有色地带领党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史,探索史,改革史和建设史。

  活动最后,张小雷勉励青年党员,做好我党“地道战精神”的传承和发展,既要缅怀前辈科学家的光辉业绩,更要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牢记历史重任,准确把握时代方向,在新形势和新时代下走好科技兴国之路,为国家和民族的崛起而不懈奋斗。希望青年党员在日后的科研工作中,能把地道战精神贯彻落实,勇于挑战,再攀高峰!

活动合影

张小雷为获奖党员颁奖

(供稿:党群处  编辑:综合办)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