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所党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习
2021-05-12 | 作者:党群工作处 | 【 】【打印】【关闭

  511日下午,所党委在地3楼二层报告厅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习(第二讲),邀请副所长魏勇作题为“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学科建设之路”的报告。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小雷主持,党委副书记钟华、副所长底青云、党委委员李晓及研究所各支部党员近130人参加。 

  魏勇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出题目,随后以“新文化运动引入现代科学——百年前‘西学东渐’大变局”、“传统文化遇到现代科学——从废汉字思潮看文化自信”、“探索有中国特色的学科建设之路——当前‘东升西降’大变局”三个篇章介绍了研究团队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建设行星科学学科的历程。魏勇强调:“百年所史,是我们为了国家需求而创新奋斗的历史;百年党史,是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在党的领导下,自信、自立、自强,以国家需求为导向建设学科,就是我们现在和未来的奋斗方向。

  会上,叶大年院士、李晓研究员、张金海研究员、许荣华老师、朱吉昌博士后先后发言交流。

  张小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天的党课报告饱含家国情怀和身边真人实事,既高大上又接地气,使我们受到一次深刻的教育和启发,希望大家从党课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向行星科学研究团队学习,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接续努力,为我们的科技创新事业贡献力量。 

魏勇讲党课 

张小雷主持会议

叶大年院士发言

李晓发言

张金海发言

会议现场

 

(供稿:党群处  编辑:综合办)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