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研究生党总支举办抗美援朝历史学习会
2021-05-11 | 作者:研究生党总支 | 【 】【打印】【关闭

  510日上午,研究生党总支在地1楼第三会议室组织召开抗美援朝历史学习会,邀请研究所离休干部杨守约老师讲述自身亲历的抗美援朝历史。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钟华应邀出席并主持会议,各研究生党员代表近30人参加。 

  杨守约简单介绍了自己参加解放战争的经历,分析了建国初期的局势,随后以一名普通士兵的视角介绍了自己连队跨过鸭绿江、在异国他乡浴血奋战的历史。高粱结、干炒面、人民军军装、战斗小组队形……一个个生动细节的讲述,使大家对那段熟悉的历史又产生了新的认知。往事回忆,杨老师几度哽咽,现场听众都被杨老师的真挚爱国之情深深打动。
  钟华作总结讲话:“杨守约老师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身边人身边事对我们的学习更有成效,希望同学们通过党史学习坚定信仰信念、淬炼党性修养、厚植为民情怀、强化实干担当,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将学习成效转化为科技创新动力,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作出更大成绩。”  

钟华主持学习会

杨守约讲党课

会议现场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